歐洲文化遺產日 法華禪寺迎眾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巴黎報導 |2020.09.23
1098觀看次
字級
佛光青年(左)以法文教民眾體驗中華文化摺紙。 圖╱巴黎佛光青年團提供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巴黎報導】第三十七屆歐洲文化遺產日在十九、二十日舉行,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法國僅有部分城市參與,佛光山法華禪寺所在地,碧西聖喬治市以宗教文化融和聞名,包含法華禪寺在內,市內幾個宗教場地均被政府列入重點參觀景點,雖然時值疫情嚴峻,法華禪寺仍然普門大開,歡喜迎接大眾蒞臨。

為了大眾安全,法華禪寺採取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消毒、洗手、要求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僅開放大雄寶殿、觀音殿、地藏殿參觀。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巴黎佛光人首次實體舉辦活動,一連兩天接待近三百名法國民眾參訪,所有訪客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佛教,走入道場。

國際佛光會巴黎協會與巴黎佛光青年團,輪番上陣用法文為訪客介紹法華禪寺,從建築設施講解到舉辦的活動,都是秉承佛光山四大宗旨,處處體現出以人為本的人間佛教特色。

隨後大家前往四恩堂體驗傳統中華文化,有的索取書法者、有的體驗拓印,也有人想坐下來靜靜品茗,享受片刻內心祥和寧靜,從品茶中體會禪的意境。常住更精心準備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春聯墨寶,以及法文佛光小叢書結緣,讓來賓驚喜不已,更感受到法華禪寺大眾的熱情。

二十日下午,碧西市多元宗教文化協會主席暨伊斯蘭教代表Farid、天主教Dominique神父與天主教童軍代表Pierre-Olivier、碧西猶太協會主席Claude Windisch、印度教代表Deep PATEL及寮國佛教代表等人,陸續抵達法華禪寺,並與代表漢傳人間佛教的妙達法師共同為市民解說,介紹區內宗教融和活動,也解答市民的宗教相關提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