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藝節 三好四給接引萬人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巴黎報導 |2017.02.08
1490觀看次
字級
法國小孩也高興拿起毛筆寫中國字。 圖/人間社記者胡鵬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巴黎報導】為了讓法國民眾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為了給海外學子提供一個充滿家鄉溫暖熱力的新年,由法國華僑華人會主辦,巴黎第三區政府以及僑界各社團,包括:國際佛光會巴黎協會、Visions France、Concorde Event等共同籌畫協辦的「第二屆中法文化藝術節」,三日至五日於巴黎市中心第三區聖殿廣場舉行。

開幕當日貴賓雲集,包括第三區區長Pierre Aidenbaum、中國駐巴黎領事館參贊陸青江、佛光山海外都監院院長暨歐洲總住持滿謙法師、華僑華人會主席任利敏及溫州同鄉會等齊聚一堂。

在鑼鼓聲中,藝術節伴隨祥獅獻瑞熱鬧展開,三區市長介紹其政府團隊,並對文化藝術節於此舉辦表示歡喜。中國駐巴黎領事館陸青江參贊致詞,表達了中法的友好,也欣見僑界合作,讓法國友人有機會體驗中國年的喜樂。來自大陸雲南的藝術家代表主辦單位,特別致贈三區市長「金雞」雕像。

「第二屆中法文化藝術節」正式展開,除了有各項動態的表演節目,更有中華美食、書法、國畫、雕刻等各類展示活動。其中,國際佛光會巴黎協會繼去年參與文化藝術節,廣獲大眾肯定,主辦單位今年再度力邀佛光人與會。三天活動,接引數萬人認識星雲大師與佛光山。

此外,為讓海外華人體驗中華傳統文化底蘊,感受過年的溫暖與歡樂,巴黎佛光青年團醒獅隊不畏風雨與寒冷,秉承佛光山「三好四給」理念,前來三區為店家舞獅,送上新年祝福與大師春聯墨寶,讓更多人體會人間佛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