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皮草生產國 波蘭擬禁皮草養殖救800萬動物

 |2020.09.22
1967觀看次
字級
波蘭是全球第3大皮草生產國,日前擬立法禁止生產皮草,若通過能拯救8百萬隻動物生命。圖/Unsplash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波蘭是世界第三皮草生產國,日前國會下議院投票通過禁止生產皮草法案,法案將送參議院審查,若法案通過,再送總統簽字批准,最快在一年內生效,約能拯救八百萬隻動物的生命。

狐狸、水貂等毛皮都是皮草的主要原料,根據動物維權人士說法,波蘭是全球第3大皮草生產國,僅次於中國和丹麥,除了兔毛外,將立法禁止業者以謀取毛皮為目的的動物飼養,雖引來業者抗議,但也有不少動物維權團體大力支持。

據《法新社》報導,這項立法首度遭到擱置時,執政法律正義黨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說:「波蘭對於動物的標準應該不比西方國家差,甚至應該更好。」


圖說:皮草大衣示意圖。圖/Unsplash

善待動物組織(PETA)長期向波蘭農業和農村施加壓力,希望能禁止皮草生產,因為皮草養殖場可能會帶來與活畜市場相同的「疾病風險」,造成下一次全球病毒大流行,影響公共健康。

善待動物組織表示,傳染病很容易透過尿液、排泄物、膿液和血液而傳播到毛皮農場,因此常見到皮毛養殖者是人畜共患傳染病的患者。

養貂國之一的荷蘭,受到新冠病毒影響,今年九月初時政府下令明年三月將永久關閉所有水貂養殖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