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博物館 收藏三好橫幅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20.09.18
1414觀看次
字級
北島佛光山捐出「三好」橫幅給奧克蘭博物館。 圖╱人間社記者Toney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奧克蘭博物館在紐西蘭發起收藏一百件在新冠疫情封城期間,具有紀念意義物品的活動,記錄這段時期社會大眾每日生活的點滴變化。北島佛光山懸掛在道場籬笆外,寫上「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內容鼓勵社區大眾的橫標,十六日捐給奧克蘭博物館,由北島協會第三分會潘孟欣督導,以及佛光青年蘇少暘、賴慧盈代表出席,博物館策展人Nina Finigan歡喜接受。

五幅純手工製作而成的橫幅,是由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帶領寺裡住眾,將人間佛教的「三好」及「吉祥祝福」噴漆上去,向路過的車輛行人傳遞和諧善美正能量,也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警員,以及提供服務的社會各界人士加油打氣。

館方工作人員Lucy對於橫幅上「3G、4G」的內容非常好奇,頻頻詢問這些話語的含義。青年蘇少暘為眾人講解「三好、四給」,是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出,主要是以善心善行來淨化人心、促進社會和諧。

北島佛光山已連續六年舉辦「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數以萬計的師生及家長共同參與響應,並獲得社區熱烈回響,讓「三好四給」深入社區。Lucy表示,橫幅上的語言都非常震撼人心,感謝北島佛光山願意捐出別具意義的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