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4500師生 薰習三好四給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22.05.13
1128觀看次
字級
學生們在成佛大道禪坐靜心。 圖/北島佛光山提供
紐西蘭警署部警員與學生互動問答,鼓勵他們發現內心的善與惡。 圖/北島佛光山提供
學生們都很喜歡敲許願鐘,期盼實現內心願望。 圖/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第8屆「紐西蘭佛光山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3G4G Cultural Sharing Festival)」3日啟動首場活動,Rutherford College的160位9年級生,在8位老師帶領下,乘坐兩輛雙層巴士抵達北島佛光山,佛光人在觀音殿前熱情迎接。

此活動自2014年在南北島佛光山啟動至今,已邁入第8年,近2萬名中小學師生及紐西蘭警署部警察共同成就支持,成為社區一項教育文化推廣的重要活動。

配合在地飲食 臘八飯受好評

今年新冠疫情肆虐紐西蘭,許多學校面臨著防疫物資短缺、師資不足等諸多問題,道場與社區始終緊密相連,佛光人緊急贈送快篩劑、口罩、洗手液等物資到學校,傳遞關懷與溫暖;許多學校非常期待帶學生回道場學習「三好四給」,體驗更多方面的學習。在主辦團隊發出邀請後,今年共有19間學校積極響應,超過4500名師生報名參與。

熱騰騰的「臘八飯」依然是活動的亮點,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為2009年佛誕餐作偈語「佛觀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吃了生信心,必能得平安。」今年主辦團隊在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的指導下,首次開創「臘八飯」,用心煮出營養健康的素食,將慶祝佛陀成道的美好寓意,以及當地人喜愛的食物相結合,一經推出即獲得如潮好評,許多學生不止一碗。

有學生邊吃邊驚歎:「道場的臘八飯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飯!」女學生Anna開心分享,她阿嬤做飯已經很好吃了,道場的臘八飯比阿嬤做的還好吃!來自印尼的男生問:「這麼好吃的飯,我媽媽也可以在家裡煮嗎?」學生們紛紛大呼「真好吃!」,有2╱3學生都吃了2碗以上。

認識佛陀一生 體驗佛教文化

學生們分為4組有序進行活動,在星雲大師一筆字展觀看大師一筆字影片,體驗寫毛筆字「三好四給」,在悉達多太子特展觀欣賞《佛陀的一生》影片、張貼許願卡、抽取星雲大師法語等,一些學生展現團隊合作精神,將許願卡拼成不同的花型釘在墻上,頗具創意。

自由活動時,有些學生來到蓮池塔,在義工引導下學習獻燈並禮佛;有些學生聚在一起,與同伴們興奮地分享自己抽到的大師法語。最後,由紐西蘭警署部兩位從事學校社區警務工作的資深警官Constable Ian Willetts與Constable Piho展開精采互動,考驗學生們在面對誘惑時的反應,並給予正確的指引。

一位老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到道場,道場安排禪坐靜心環節非常好,讓她感到身心放鬆平靜,也感謝道場用心安排豐富內容,讓學生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另一位老師分享,平時學生在學校都表現得非常活潑好動,今天看到學生都非常配合導覽義工的指令,並遵守規矩,感到十分驚喜和不可思議。也有老師說,自己每年都很期待可以帶學生來道場參訪,對學生而言不僅是一次全新的文化體驗,也是對自己再一次的淨化心靈旅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