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青成紐國科學家 大師遙送祝福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20.09.17
1678觀看次
字級
楊隆乾(中)向法師們報告成為紐西蘭醫學實驗室科學家的喜訊。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紐西蘭北島佛光青年楊隆乾經過五年堅持不懈的努力,今年九月順利通過考試,成為紐西蘭醫學實驗室科學家。十三日,他回到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向住持滿信法師報告喜訊,法師在第一時間將訊息傳回台灣本山,為鼓勵青年上進,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特別給予楊隆乾一分驚喜的獎勵。

少年時目睹因醫生疏忽,遺忘檢測樣本,導致罹病的弟弟無法及時接受手術治療,楊隆乾當下發願要成為一名專業的醫療人員,幫助更多人遠離病苦。二○一三年,他放棄穩定的工作,隻身到紐西蘭,選擇繼續攻讀本行「醫學實驗室科學」。當生活重新歸零後,伴隨而來的是陌生的語言、沉重的課業及激烈的競爭,這一切都壓得他喘不過氣,不禁懷疑自己的選擇,對未來感到迷茫。

帶著內心對信仰的熱切渴望,楊隆乾於二○一七年走進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在常住法師引領下開始做義工、加入青年團擔任幹部,重新在佛法中找回信心與力量。

去年年底,滿信法師引導楊隆乾及二位青年回山學習行堂,在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的安排下,三人與星雲大師接心。大師講述開創佛光山的往事,談到青年在海外生活的艱辛,表示海外道場是青年的家,勉勵青年要經常回家。

得知遠在台灣的大師心繫海外青年,要頒發獎勵金給自己時,楊隆乾感動得泣不成聲,「遠在海外可以得到大師的祝福,是我很大的福報,能夠取得今天的成績,與佛光山的支持密不可分。」

「吃苦才有未來,吃苦才有希望,大家要學習吃苦。」滿信法師引用大師的話嘉勉楊隆乾,也期勉青年們不忘初心、堅定信仰,讓生命成長得更紮實,成為佛教及社會的可用之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