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卿 今起訪台3天

 |2020.09.17
20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定十七日至十九日訪台,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來台後,美國訪台官員層級最高的一位,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界關注。據悉,克拉奇預定本周五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晤,並代表美方主持台美高階經濟與商業對話。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這會是高規格的貿易談判,也是台灣要面對的問題,因為要進入任何經濟區塊,就要通過國際規範,如果是群體談判,就要相互退讓妥協,如果是單一國家,要求會比較嚴苛,因為要保持該國家最大利益。

克拉奇出生於俄亥俄州,從小在父親的薰陶下,進入普度大學研讀工業工程,其後攻讀哈佛大學商學院碩士學位,克拉奇曾說,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導師就是父母。

踏入政壇前,克拉奇是一名商人、企業家,曾在機器人技術、工程軟件、電子商務、教育…等領域工作,他在二十六歲時被任命為通用汽車公司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總裁,帶領該公司與GMF Robotics合作,並成為目前最大的機器人公司之一。一九八八至一九九五年期間,他曾擔任Rasna Corporation公司的首席運營官,該公司是機械設計自動化軟件的領先提供商,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六年期間則成為風險投資公司Benchmark Capital的首位企業家和駐地首席執行官。

二○一九年六月,克拉奇獲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推薦,擔任國務次卿,職責包括國際貿易和投資政策、國際金融發展和債務政策、經濟制裁和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行為、國際能源安全政策…等。

另據路透報導,四名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美國計畫增加對台軍售,且一口氣擴大至七項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川普政府擬以此舉增加對中國大陸的壓力。

美國打破多年來分散出售的慣例,擴大對台軍售項目,相當罕見,以往美方總是低調謹慎行事,避免與北京關係緊繃。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國務卿龐培歐預定本周向總統川普作簡報,其中部分交易一年多前台灣就已提出,但最近才進入批准程序,國務院拒絕就此事置評。此外洛克希德馬丁、波音和通用原子亦正進行出口流程,預計數周內會通知國會。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未回應路透訪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