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筆記】 寵物譜出的美麗風景

文/韓情 |2020.09.13
2537觀看次
字級
黃金獵犬及小柯基。圖/韓情
在社區四處遊蕩的野貓。圖/韓情
在社區四處遊蕩的野貓。圖/韓情
在社區四處遊蕩的野貓。圖/韓情
喜樂蒂牧羊犬和俄羅斯藍貓。圖/韓情

文/韓情

我喜歡散步,尤其最愛在社區這條鄰近山谷邊的林蔭大道來回地散步,因為每天傍晚,這裡有著最美麗的風景。

在這個友善的社區裡,居民們寵愛著毛小孩,傍晚時分便紛紛牽著心愛的狗兒出來散步,彼此笑著招呼、擦肩而過,或駐足聊著寶貝們的話題,似乎永遠都不嫌膩。

走著走著,你會發現有兩扇迷人的窗口,一扇窗內坐著一隻優雅的喜樂蒂牧羊犬,旁邊伴著一隻灰色的俄羅斯藍貓。牠們始終嫻靜的坐在一旁,彼此鮮少對話,專注地望著窗外路過的人們,但心中正默默地念著:小主人何時放學回來?

再過去幾戶的窗口則是另一對可愛的黃金獵犬和小柯基,這倆兄弟就完全不同了,凡有貓狗經過牠們的地盤,必高聲抗議。小柯基甚至會用前腳不斷地拍打著玻璃窗,在玻璃上留下滿滿的小腳印,讓路過的人看了忍不住會心發笑,或駐足觀賞或拍照留影。

此處應該是這條路上最吸睛的窗口了,牠倆則是專心在守候著窗外爸爸下班回來的身影啊!

不遠處,貓族們也悄悄地出來了,牠們悠閒地在路上漫步或在車頂上打著盹,絲毫不迴避來往的人們。偶有人忍不住伸手或藉機教導兒孫們如何撫摸牠們時,牠們都會溫馴地主動靠近享受著愛撫,毫不吝嗇的配合。

這幾隻貓兒都在等待愛媽來餵食,人們也期待著欣賞即將上演的餵食秀,好一片人畜和諧共處的美好景象即將展現。

這裡沒有冷漠的石牆與鐵窗,有的就是這些最能觸動人心、點燃生趣的萌寶貝們,讓人深深地感受:人與動物間滋長的暖暖關懷,而這些正是我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