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珮瑄克服車禍再出發 將披排灣族戰袍參加全國賽

 |2020.09.11
1195觀看次
字級
吉珮瑄(右四)與學弟陳詠弘(左四)將一起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三民家商師長給予祝福,盼他們兩人在全國賽有佳績。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吉珮瑄是屏東泰武鄉排灣族,今年取得全國技能競賽餐服技藝分區第3名,將穿上具有排灣族特色的服裝參加全國競賽。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本報高雄訊】屏東排灣族女青年吉珮瑄立志從軍,2年前一場嚴重車禍導致軍人夢夢碎,去年考上大學又因經濟問題休學。不服輸的她不向命運低頭,今年拿下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參賽權,今天在母校三民家商獲得滿滿祝福,準備穿上親手刺繡與設計的排灣族戰袍挑戰「2020第五十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四十六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

吉珮瑄是三民家商108年觀光科畢業生,因家境不佳,從小寄望從軍改善家境。校方表示,吉珮瑄是餐服技藝的優秀選手,曾在107年獲得全國技能競賽第5名、108年獲得第4名。

2年前吉珮瑄取得高雄市全額補助技優選手出國觀摩參訪機會,出國前一天返回母校培訓學弟妹,離校後卻與油罐車發生重大車禍,搶救八個小時撿回一命,傷勢嚴重被迫放棄軍人夢。病癒後進入屏科大餐飲管理系就讀,後來又因家庭因素休學,進入餐館工作。

吉珮瑄努力精進技術,繼續往全國技能競賽邁進,為兼顧工作與比賽,利用下班時間返回母校與學弟陳詠弘集訓,兩人取得南區第三名與第一名成績,即將再戰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

吉珮瑄此次代表好食寨餐廳 (提名單位) 參賽,常回母校三民家商培訓。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全國賽,吉珮瑄自製排灣族特色戰袍,準備穿獨一無二的套裝參賽。她說,練習過程中,曾發生傷口裂開流血,但不管受多嚴重的傷,自己還是想努力去完成夢想,感謝家人與學校支持。

三民家商校長陳當木說,吉珮瑄樂觀積極,家裡是中低收入戶,不捨她無法完成大學學業,況且她是在培訓學弟妹離校後發生車禍,所以學校給予最佳訓練環境,鼓勵她安心參加9月17日將登場的全國技能競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