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連兩天軍演 壓制我軍西南空域例行訓練?

 |2020.09.11
995觀看次
字級
國防部公布大陸演訓中共蘇愷30戰機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連續兩日侵入我西南空域騷擾,國防部昨晚公布共機擾台示意圖,並譴責北京不要當麻煩製造者。圖/程嘉文

【本報台北訊】共軍正在我國西南海空域進行大規模海空聯合操演,操演區域約有三分之一在我防空識別區內,國防部、外交部昨(10)日晚間同步譴責中共嚴重挑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呼籲北京節制,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近期的騷擾行動已引起台灣人民反感。
外交部昨指,中共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也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對區域和國際都是警訊,「解放軍今天在台灣周邊軍演,明天就可能在其他國家周邊進行同樣威脅」。
國防部聯二次長楊靜瑟表示,本月九日、十日接連兩天,中共解放軍海、空軍約於上午七時至中午左右,自當面基地起飛,以蘇愷三十、殲十型、運八與反潛機等多型主戰及輔戰機種,配合海軍各型船艦,採多兵力、多架次、多艘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內西南海、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演訓。
楊靜瑟並出示共軍在西南海空域演訓的活動示意圖,披露共軍機、艦連兩天侵犯我西南方防空識別區(ADIZ)。他指出,共機沿著台灣海峽中線最南端點向東飛行進入ADIZ,而共機及船艦活動區距離台灣最近僅約九十浬(約一百六十六公里)。此次共軍演練為大型聯合海空操演,並非與往常一樣針對美軍活動,但中共火箭軍、兩棲艦艇登陸部隊並未參與操演。
楊靜瑟也說,共軍在此處演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將此變成常態活動、逐漸壓縮台灣活動空域,「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行為,國軍除警戒之外還運用廣播警告驅離,但在處理上仍會避免擦槍走火」。對於共軍此舉會否造成我方機艦未來無法前往西南空域例行訓練?國防部作計室次長葉國輝表示,目前暫無法研判,我方必須持續觀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