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夢想

陳雯琳 台中市豐南國中三年五班 |2020.09.11
634觀看次
字級

陳雯琳 台中市豐南國中三年五班

玻璃櫃中,一張張鋼琴證書挺立櫃中,彷彿一位位英勇的士兵,替我守護著夢想。在一旁的樂器之王──鋼琴,宛如君王般不可一世的存在,少了它,音樂王國便沒有了靈魂。

我曾那樣追尋著我的鋼琴夢。

憶起國小三年級時,我參加人生第一次的鋼琴檢定。那天,到了考試場地,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到在地上都聽得一清二楚。在這樣緊張刺激的環境中,我有些喘不過氣,直到上了二樓,聽到優美的琴聲才慢慢平靜下來。熬到考試完畢,我內心的大石頭終於落了地,再等到成績單發下來──果然皇天不負苦人心,我得了滿分!看著成績單,我內心五味雜陳。

滿分的背後,其實充滿著酸、甜、苦、辣,其中,又以「苦」最多。回憶第一次觸碰到鋼琴的我,即便老師放慢速度、挑了一首最簡單的兒歌,我還是彈得七零八落,只好一次又一次地練習。有好幾次,我練到手指頭都抽筋了,還是不能完整地把一小段樂譜彈得流暢,內心所受到的打擊,實非外人所能理解!

「酸」的滋味,我也嘗了不少。有時聽見鄰居妹妹彈出優美的琴聲時,內心不禁升起一股羨慕之情,但再想想自己的情況,心中便湧現酸楚感,想著為什麼別人年紀比我還小,卻彈得比我好上許多?她的程度,我真是望塵莫及啊!

學琴這條路上,我走的並不順遂,也嘗到許多苦頭。有句話說:「堅持就是勝利。」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怕辛苦,堅持到最後,便能脫穎而出。如今的我,正一步一步地朝著夢想前行,我不會輕言放棄,畢竟我曾經這樣追尋過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