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美

謝知丞/新竹市光武國中一年三班 |2020.09.11
2794觀看次
字級

謝知丞/新竹市光武國中一年三班

俗話說:「自然就是美。」沒錯,大自然是最美的,春夏秋冬四季都是美,也因為有了這些美,才讓大家的生活增添不少趣味,使我們的生活不會感到枯燥乏味。

春天,是最有生命力的季節,當冬天遠去,新的一年來臨,沉睡的大地便甦醒了。你看!小草從黝黑的土地鑽出,期望自己能長得又高又大;水邊的楊柳,枝條上也長出無比翠綠的嫩葉,輕輕撫著河水。一年之計在於春,許多植物開始成長發芽,大地變得充滿生機,綠意盎然。

夏天,是紅色的,火紅的大火球高高掛在天上,顯得格外炎熱耀眼。來到池塘邊,放眼望去,全部都是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則是挺直了身體,伸展出迷人的姿態,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它們是如此高貴,如此優雅,替不起眼的荷葉增色不少,一幅美麗的畫作就此誕生。

秋天,使樹梢上的葉子由綠轉為枯黃,在秋風的吹拂下,葉子緩緩飄落,像一隻隻黃蝴蝶翩翩飛舞著。望向遠處,遠方的農田結滿了金黃色的稻穗,粒粒分明、顆顆飽滿,在夕陽的照射下,農民辛勤的臉上流露出燦爛的笑容。

冬天,代表色為白色,漫天飛舞的雪花就像是頑皮的小精靈,一下子落在樹梢,一下子爬上屋簷……一夜之間,大地就被染得如此潔白,只有梅花努力地綻放花朵,為白茫茫的大地增添一點色彩。

美,其實就在你我身旁,只要睜大雙眼,用心去觀察周遭,自然會發現美無所不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