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 北海道 白色戀人公園

文/林孟慧 |2020.09.07
1690觀看次
字級
白色戀人公園花園美景。 圖/林孟慧
園區中的木偶嘉年華時鐘塔,是紀念巧克力博物館五周年所蓋。圖/林孟慧

文/林孟慧

白色戀人公園位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西區宮之澤,乘坐當地的地鐵、巴士,或從機場乘坐JR和地鐵,都可到達此地。因為風靡亞洲的日本白色戀人巧克力薄餅,讓此公園聲名大噪,來到北海道遊玩時,可到此觀光拍照,徜徉在英式建築、宛如童話世界的氛圍中。

白色戀人巧克力薄餅於一九七六年底開始販賣,其名稱是因為當時的公司社長兼創辦人石水幸安,在回家的路上,街上飄下了皓白的雪花,他脫口而出:「白色戀人們降下來了啊!」因此成為熱銷商品的名字。而商品盒子上白雪皚皚的山峰,則是當時社長訪問利尻時,被眼前的秀峰──北海道有「利尻富士」之稱的利尻山所感動。

白色戀人公園是Ishiya石屋製菓公司所設立的觀光公園附設見學工廠,石屋製菓原來是一九四七年成立的日式傳統糕點店,後來轉型製作高級西點。七○年代白色巧克力受到大眾喜愛,石屋製菓開發成商品後,上市反應熱烈,幾乎成為北海道的代名詞,因此公司設立旅遊景點,供遊客觀光及採購。

公園入園免費,要參觀博物館或參加體驗活動才需要額外付費。其中,免費的玫瑰花園令人驚豔,筆者去年六月造訪此公園時,看見英國式的庭園建築,地上鋪滿暗紅色的磚塊,也有美麗的噴水池、拱橋、街燈,讓人有來到倫敦街頭的錯覺,濃厚的歐洲風情有如置身英國的城堡中,大家不禁流連忘返。園區中有一高聳的木偶嘉年華時鐘塔,是紀念巧克力博物館五周年所蓋,每天上午十時到傍晚五時,逢整點就有北國大地的小動物木偶們,配合優美的旋律精采演出嘉年華;但因應當地活動、天氣因素,表演也有可能變更及終止。

每年五月中旬至十月中旬,公園內大約有三百種、二千朵左右的玫瑰花盛開,白色、黃色、粉紅色、桃紅色、大紅色、橘色……,各種顏色的玫瑰,應有盡有,讓人大開眼界。沿著玫瑰花小徑漫步,通過玫瑰花拱門,可見到一個個小巧可愛的模型屋,彷彿來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世界,讓人心花怒放。小徑盡頭,還有一棟純白的玻璃屋,當陽光灑落白色的拱型窗框及長椅時,讓人不禁駐足流連。公園的另一側,也有白色戀人鐵道、可愛的糖果屋、英式雙層紅色巴士,供遊客拍照留念。

英式建築的一樓是商品販售部,各式甜品一應俱全。內部裝點得金碧輝煌,菱格形狀的迎賓地毯,及一樓延伸到二樓的雙岔樓梯、紅毯,讓人感受到英倫風情及浪漫情懷。二樓及其他展區,則是石屋博物館、甜品工作坊、夢想體驗工房、巧克力小屋、學習基地、可可豆筴、巧克力幻想館工廠、魔法的空間,這是遊客可付費參觀及實作的設施。

夏季玫瑰花盛開時,不必遠赴歐洲即可身處在英式莊園中,為北海道之旅,留下甜蜜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