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遞投票不安全 川普要求延遲大選

 |2020.08.30
1333觀看次
字級
因疫情蔓延,川普在推特發文建議延遲總統大選。圖/美聯社

文/本報綜合報導

由於美國政府相關選舉部門希望能簡化投票程序,鼓勵選民在本屆總統選舉使用郵寄選票方式,讓選民能在疫情期間繼續履行公民的民主義務。對此川普表示,大選應該延遲到人民可以「正規、保險和安全投票」的時候才舉辦。雖然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足夠證明郵遞投票將會造成舞弊,或影響選舉結果,但川普已經數次高調宣稱這個觀點。

川普可以延遲總統大選嗎?

美國根據1845年訂定的法規,總統大選每隔4年在11月第一個周二舉行,今年是在11月3日。依此,川普無法僅憑總統權力而延遲大選。要改變大選日期必須經由國會批准,包括目前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和共和黨占優的參議院。目前看來,要其他兩黨都同意延遲大選的機率微乎其微。

今年由於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在本屆美國總統大選中選擇使用郵寄選票的選民人數,有可能創歷史新高,以至於川普近日來多次質疑郵寄選票將導致選舉舞弊。據消息指出,川普總統或許是想破壞大選結果的可信度,做為不承認敗選結果的藉口,或是想轉移人民對不如人意的第二季經濟指數的注意力。

「延遲大選?」最初是川普在推特中以提議形式寫出的,但僅就這個建議,已震撼美國政壇。

美國郵遞投票爭議

據報導,推文中川普表示「全民郵遞投票」將使11月的總統大選成為有史以來「最不公正和舞弊氾濫」的一次,並將使美國變得非常難堪。不過,川普並未為上述觀點提供任何證據。

川普表示:「民主黨正在大談外國勢力介入,但他們知道郵遞投票是最容易被外國操縱的。」他並指出,從已進行過郵遞投票的地區看,最終結果將被證實這是一種災難。

7月初,至少6個州表示準備在11月總統大選,採用全民郵遞投票方式來降低疫情對選民參與選舉所造成的影響。這6個州分別是加州、猶他州、夏威夷州、科羅拉多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

上述6州準備將選票寄到有投票權的選民家中,並要求選民把填寫好、密封好的選票在選舉日之前寄回,或在選舉日送到投票站。據統計,大約半數美國州分允許選民透過郵寄方式投票。

反對人士指出,郵遞投票可能造成一些在不同選區有住址的人,能夠多次、多地投票。川普之前已多次高調抨擊郵遞投票。不過,在美國一些全國性和地方性的研究都顯示,沒有證據證明郵寄選票會造成大規模舞弊行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