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花園 翠蘆莉:美麗如蝶

文/吳芳枝 |2020.08.27
852觀看次
字級

文/吳芳枝

總是一大叢群聚,到處都看得到、很眼熟的紫色小花,很多人卻說不出它的名字。它叫翠蘆莉,念起來頗拗口,單獨一朵毫不起眼,但若是成千上萬聚成藍紫色花海,可就豔光四射了。

表妹開店賣咖啡,門面需要設計布置,我從家裡剪了一大束枝條,於庭園四周栽植翠蘆莉,遠遠望去,藍紫色的花朵迎風搖曳生姿,十分浪漫,攫住了不少人的目光,咖啡店名乾脆就叫「翠蘆」了。溫馨可愛的咖啡屋,是表妹圓夢的地方,有夢最幸福!

前幾天開車經過潭子,中山橋下的翠蘆莉一片紫藍光芒,像千萬的蝴蝶翩翩起舞,果然數大就是美;走出家門,馬路邊整排翠蘆莉的紫色身影,美化了環境也美化了心情;到公園運動,繞著小池徐行,池邊的翠蘆莉開得燦爛,低垂在水邊彷如攬鏡自賞,喜上眉梢。感覺生活周遭都被這美麗的家族占領了,無所不在。

翠蘆莉屬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對環境和土壤的要求低,只要陽光、雨水充足,存活率很高,因此到處可見芳蹤,亦是不可缺少的花材。清晨開花,黃昏凋謝,就像一日春,但因為花朵繁茂,所以日日見花,永遠不寂寞。

我家花園一隅栽植的翠蘆莉開得繽紛熱鬧,花朵大、姿態美,有一種神祕浪漫的異國風情,是很吸睛的庭栽觀賞植物,也是花園裡最亮眼的夏日嬌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