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響】 讓善生生不息

文/枝芽 |2020.08.27
971觀看次
字級

文/枝芽

下班回家,發現床頭擺了一個寫著「驚喜禮包」的盒子,上面貼有「打開」和「放棄」兩個選項。既然是驚喜,何來放棄之由,我毫不猶豫打開了盒子,只見大大的紙盒內擺了幾張裁切方正的紙,上頭寫著「早餐券」、「幫忙券」、「按摩券」和「抽獎券」,外加許多註記文字。瞄了一眼躲在門後笑嘻嘻的兒子,不禁納悶,這小子葫蘆裡頭賣什麼藥?

緊接著,兒子興高采烈地跑過來為我解說每張券的用途:早餐券有5格,可以用來為我準備美味的早餐;幫忙券有10格,可以在任何時候吩咐他幫忙做家事;按摩券則有30格,可享受任何部位、一次10分鐘的按摩;至於抽獎券,則是可以玩轉陀螺獲取額外的驚喜。兒子早已備好陀螺在口袋,迫不及待要我試試手氣,而我也不負他望轉出6點,獲得至高驚喜──使喚6次的特權!

晚餐後,我一邊享受10分鐘的舒壓按摩,一邊好奇詢問兒子,何來這麼妙的點子?兒子告訴我,是《人間福報》教的啊!他把書桌上的《人間福報》拿給我看,看完後我茅塞頓開。

原來,我要兒子在暑假期間抄寫《人間福報》的文章練字,這天,兒子正好抄寫到一篇〈無限期按摩券〉,他於是靈機一動,製作了這個驚喜包。兒子還不忘提醒我,他的券比文章中的大姐姐厲害,要我仔細看看券面的註記文字,按摩券除了載明無期限之外,還有全家人皆可使用、陪他玩就可以額外再加3次按摩等,幾乎等同於一張終身福利券了!

我從該篇文章得知,兒子口中的大姐姐已經是大學生了,而就讀國小的兒子因受到她的孝行啟發,進而有此體貼溫暖的舉動。我讚許兒子的創意並謝謝他,而後寫下這篇文章,希望再次藉由《人間福報》,讓善的種子不斷循環下去,發芽茁壯、生生不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