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券沒用完 農委會推文旦券

 |2020.08.27
10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農委會發放五百萬張農遊券,效期到九月十七日,但截至前日統計為止,仍有二百二十萬張尚未使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呼籲民眾盡快消費,還宣布九月初將推出「文旦券」,發放、使用型態與農遊券類似,將進一步應用在水產品及其他農畜產品。

輔導處長陳俊言表示,農遊券高達八成七用在雞蛋、米、鮮乳等農特產或伴手禮,其餘依序用在餐飲服務、門票、體驗活動及套裝行程。另外,農遊券雖設有「異地消費」機制,但超過五成民眾在本縣市消費,僅四成九跨縣市消費,新竹縣、嘉義縣等鄉村縣市達到消費磁吸作用。

陳吉仲指出,農遊券「絕對會有第二波」,再過一個多月就是中秋節,台南麻豆文旦已陸續採收,正在研擬使用農遊券同一套資訊化系統,優先應用在文旦產業上,預計九月初推出相關措施。

陳吉仲表示,為協助小農找到更多通路,只要農漁會超市願意讓當地小農產品上架、標示溯源標籤,將全力協助農漁會擴建冷鏈設備或相關翻修經費。也希望未來各地農產品銷售,可以整合成一套配送物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