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有妳

文/韓情 |2020.08.23
1431觀看次
字級
四季有妳。圖/韓情

文/韓情

退休後搬至山上都是為了妳,想與妳共享四季的變化:春天賞櫻、夏日蛙鳴、秋風冬雨。

某日,細雨紛飛仍然阻止不了出門散步的興致,我替妳穿上鮮紅雨衣,繫上紅牽繩。雨中的妳吸引了狗友們的目光,不斷詢問何處購買妳這身毛寶貝的專用雨衣?我驕傲地回答著,也順手拍下妳無懼風雨的模樣。

猶記得二○一六年一月二十四日清晨的一場大雪,是我們社區第一次下雪,一大早窗外人聲鼎沸,我趕緊開門查看,妳隨後衝了出去。此時妳穿了一件粉紅色外衣站在院子裡,見到雪時興奮地引頸大叫,眼中盡是驚喜,我錄下妳第一次看見雪的激動神情。但心中卻止不住擔憂,因為妳左眼球內的腫瘤正逐漸增大。一年後摘除了左眼球。

在家人細心照料下,樂觀的妳很快地適應了只有一隻眼睛的生活,仍習慣與我散步、嬉戲、玩球,只剩一隻眼睛的妳對萬物的變化仍然充滿驚喜。

去年,剛過十五歲生日的妳離開了,四季依舊,而我無法忘懷與妳共度的每一刻,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與妳同行的每一步都是愛。如今孤單的我仍然每天散步在昔日的小路上,我知道自己並不寂寞,因為妳的身影永遠伴隨在我的四季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