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因新冠疫情亡國 赫特河公國賣國土還債

 |2020.08.14
3702觀看次
字級
澳洲內陸赫特河公國,因新冠疫情經濟疲弱,轉而變賣國土還債回歸澳洲。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疫情未退影響層面廣,近日傳出在澳洲的赫特河公國因地擋不住新冠疫情導致經濟疲弱,在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之下,該國只好本月宣布回歸澳洲,並賣國土償還積欠的稅金。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內陸微型國家赫特河公國建國50年後不敵新冠病毒疫情,成為全球首個因疫情亡國的國家。赫特河公國是少數向澳洲宣戰過的國家,但因疫情使收入銳減,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該國只好本月宣布回歸澳洲,並賣國土償還積欠的稅金。


圖說:赫特河公國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圖/聯合報

赫特河公國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表示:「看著父親建立50年的國家不得不在我手上結束,令人覺得悲傷。」

赫特河公國位於西澳省首府伯斯北方517公里處,面積約75平方公里,是澳門約2倍,但人口僅30人左右。該國起源可追溯至1970年,當時卡斯利親王之父李歐納德原本是小麥農民,因小麥問題和政府溝通失敗,宣布建立赫特河公國。雖然澳洲沒有承認赫特河公國,但該國仍發行自己的護照和貨幣,據說在美國和法國等10國設有13個駐外機構。

赫特河公國 30人左右的「國中國」

赫特河公國位於澳大利亞西部,距離西澳首府珀斯517公里,這個國家占地僅有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在30人左右。


圖說:赫特河公國地理位置圖。圖/取自網路

該國自稱是澳洲第二大國家,1970年,西澳一位農場主倫納德(Leonard Casley),和他的追隨者們宣布脫離西澳政府自立王國。他們自稱,自立為王已得到澳洲國土局的內部認可。


圖說:倫納德親王,他原本只是個農民,在數十年前創建了赫特河公國。圖/翻攝自赫特河公國政府官網

農場主倫納德自封為王並且宣布效忠於英國女王,他還設立了五個政府部門,由他的隨從和親人擔任,有模有樣的政治格局初具雛形。倫納德國王還發布本國護照,還有流通的赫特河幣,與澳幣一比一,不僅如此赫特河公國還有自己的簽證系統,而且不是免簽,要簽證費才可以入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