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長 月底訪台5天

 |2020.08.14
31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外交部昨天表示,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將在八月三十日率團訪台,並邀請原預計訪蝴前夕身亡的捷克前參議長柯佳洛遺孀一同訪台,完成柯佳洛遺願,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將隨團來訪。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表示,韋德齊應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將於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四日率團訪台,外交部正與捷方及國內相關單位密切協調,韋德齊在捷克憲政體制的地位僅次於總統,他的來訪將對台捷雙邊關係、甚至台歐整體關係帶來許多正面影響。

姜森表示,捷克團也會進行兩次採檢,一採是登機前二天,結果是陰性才能登機,二採是到台灣的第三天,全團採檢。姜森說,參議長本來說有專機,但因為專機需要中轉,因此有防疫的風險,外交部向指揮中心徵詢意見後,目前採包機的方向,直飛台北不中轉,待確定後會和外界說明。

姜森說,韋德齊這次將率領超過四十位的捷克企業領袖來台,參加台捷經貿論壇,強化台捷自由市場體制的供應鏈經貿合作,他們當中有許多中小企業、新創業者,外交部正協調安排雙方企業交流合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