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 楊俊瀚失速 慢慢找比賽感覺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8.14
1159觀看次
字級
鄭兆村標槍擲出84公尺22成績,達到賽前設定的80公尺目標。圖/中央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目標進軍東京奧運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和跨欄好手陳奎儒、陳傑等田徑好手,在東奧模擬賽亮相,但「最速男」失速,在200公尺比賽落居第3名。

原打算在今年東京奧運後服役的楊俊瀚,因東奧延期,決定提前當兵,6月服完12天補充兵役,回歸訓練1個多月,狀況沒調整到顛峰。

楊俊瀚7月重拾訓練課表,這次東奧模擬賽只參加200公尺,他說:「感覺慢慢可以恢復到比賽的水準。」

楊俊瀚透露,以目前身體狀況來看,一趟差不多已是極限,但在模擬賽之後,又是全新開始;他因為休學,不會參加10月全大運,將把重心放在12月的全田賽。

陳奎儒在110公尺跨欄雖獲得金牌,但起跑出狀況,「老問題難解,真的要抱著起跑架睡覺了」。

去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陳奎儒跑出13秒34的全國新猷,和東京奧運標準僅差0.02秒,模擬賽雖率先壓線,但他對成績不滿意,「起跑又出狀況,影響前幾個欄架的表現」。

他明白,起跑一直是問題,近期再度針對起跑下功夫,狀況雖大好大壞,但他還是保持正向地說:「要自己去克服。」

帶傷訓練 鄭兆村先求丟80

我國目前唯一取得東奧門票的田徑選手鄭兆村,在東奧模擬賽標槍比賽擲出84公尺22成績摘金,達成賽前設定的80公尺以上目標。

中華田徑隊擲部教練薛聖融提到,鄭兆村還有些傷勢,訓練沒有恢復正常量,一周才練4天,目前以提升質和量為主,賽前一周練習曾擲出83公尺左右。

薛聖融表示,這次模擬賽鄭兆村的成績以80公尺為低標,成績基本上還算ok,和前一周測試的成績相去不遠。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全球,各項運動賽事國際賽幾乎停擺,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黃金右臂」鄭兆村承認,心情有些怠惰,他開玩笑地說:「丟100(公尺),也沒人理你啊。」

鄭兆村在模擬賽小試身手,第5擲突破80公尺大關,第6擲丟出84公尺22成績,第2名則是丟出76公尺52的黃士峰。

鄭兆村透露,今年國際賽幾乎取消,他將重心放在國體大研究所課業,對標槍成績沒太多設定,他說:「第5擲我就笑了,因為完成超過80公尺承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