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少兒文學獎首獎 跆拳少女 競技場上找出自我

曹麗蕙 |2020.08.12
108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第二十八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公布獲獎名單,明天將在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張英珉以《跆拳少女》拿下首獎桂冠,獲獎金二十萬及獎牌一座。

主辦單位九歌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作品選材多元,運動競技、族群文化、AI 科技等皆入故事,主題更涵蓋自我成長、換位思考、民俗人情、科技人倫,皆富藏生命意義的啟迪與反思。

張英珉以《跆拳少女》抱走首獎,作品以跆拳競技運動的相關知識融入小說敘事,敘述失散多年雙胞胎姐妹的成長故事,除細膩地刻畫成長少女的心情之外,也帶領讀者深入淺出的了解跆拳道運動,透過場上的「自我」、「對手」形象凸顯換位思考的重要性。

榮譽獎得主有兩位,各獲獎金四萬元、獎牌一座。陳怡如《月光下的藏人尋》透過孩子的眼光走入客家人物場景的描寫,不論飲食、信仰、審美或遊戲,皆細膩體會高屏六堆地區客家村落古早的閑適與人情。另一位得主李郁棻的《少年AI》結合戲曲與未來AI科技反思人性,並透過傳統戲曲,將「感情」這個人類與機器最大的不同之處鑲嵌其中,深刻辯證「我是誰?」的生命哲學大哉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