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港確診者為台籍

陳玲芳 |2020.08.07
103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新冠病毒境外移入病例,為六十多歲男性「案四七七」,長期於南非工作,上月二十五日與案四六○、四六一自南非一同搭機返台,八月三日出現肌肉痠痛等不適,昨日確診。另外,香港公布一例自台返港的港籍女性出現逆轉,指揮中心表示,該個案為五十多歲台籍女子,目前正調查其在台期間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四七七於八月三日出現腹瀉、肌肉痠痛及全身倦怠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昨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案四七七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國內親友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至於案四六○、四六一共匡列接觸者三十一人,包括五名未入境親友、十六名未入境同班機機組員、九名同班機前後二排旅客及一名同行接觸者,截至昨日共兩人出現疑似症狀,其中一人檢驗陰性(同班機接觸者)、一人檢驗陽性(即案四七七)。

香港前天公布一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日前剛從台灣返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接獲消息指出,個案為港籍人士,但根據最新了解,其為台灣五十多歲女性,六月中旬前都待在其他國家,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七日從其他國家返台,不清楚是否為「雙重國籍」,導致港台收到消息有落差。個案七月二十七日入境香港當天有採檢,隔天確定為陰性,但她後來從原本居家檢疫處所逃走,八月二日採檢後又驗出陽性,因此香港暫列為本土個案。經指揮中心啟動疫調,發現個案平時大多在北部地區活動,指揮中心已對她在台期間的接觸者做匡列,重點將放在有無症狀,以釐清或排除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