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車占用停車位 一通電話就搞定

楊旻芳 |2020.08.06
15693觀看次
字級
圖/資料照片

影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記者楊旻芳報導】台北路邊停車總是一位難求,卻常看到有一些疑似廢棄車長期占用停車空間要怎麼辦?其實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囉!行政院環保署表示,當遇見疑似廢棄汽機車的車輛,只要撥打資源回收專線或是透過線上網路「路邊通報廢車」檢舉,環保局或警察單位將前往處理。

怎麼檢舉路邊廢車?

1、看到久停不移疑似廢棄車輛的車種、車牌、廠牌、顏色、車型及棄置地點抄下,可向環保署免付費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檢舉。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透過線上網路資源回收網https://recycle.epa.gov.tw/→「我要檢舉」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或直接點入→「路邊通報廢車http://61.220.96.110/epaline/epa_car/main_carINP.asp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若有牌廢車則可通知當地警察單位;無牌廢車則可通知當地環保單位;環保局或警察單位將前往處理。

怎樣的條件才算報廢車?

環保署表示,一般來說當車主切結放棄的車輛,即確認為廢車;對於路邊疑似無主的廢車,經過環警單位現場勘查認定後,張貼通知單在車體明顯之處,經查報張貼7天仍無人清理者,由環境保護機關先行移置到指定場所存放,公告1個月後無人認領者,才會由環保機關依廢棄物清除。


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資源回收網https://recycle.epa.gov.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