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 旺旺屋

文/融思 |2020.08.06
944觀看次
字級

文/融思

當年看上這間市區的房子,除了上班比較近之外,一樓不用爬樓梯是最重要的原因,此外,還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花園,更讓我的嘴角一直忍不住上揚。

這年頭,市區電梯公寓是我們這種基層勞工不敢奢望的,可原來那間郊區的電梯公寓,對當時還在工作的我們真的太不方便了。所以,能用理想的價錢買到這間一樓的房子,實在是太開心了。

只是,原屋主讓房子空了太久,屋前變成了大家丟垃圾的地方。裝修屋子時,每天都會看到丟包在門口的垃圾,就算在門上貼紙條,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可情況依然沒有改善。

更沒想到的是,竟然發現有狗隨地大小便!都還沒搬進去,我就在門口沖了好幾次的狗屎。當時的我,有點後悔買了這間要清垃圾又要掃狗屎的房子,還很阿Q地想,如果買的是二樓以上就看不到這些穢氣了。

有一天,我去買竹掃帚時,聽到老闆娘在講電話:「我就說嘛,買那間狗都不去的房子做什麼啊?」等她掛了電話,我笑著問:「買房子還有這樣的說法喔?」她說:「我媳婦硬要搬出去,買在半山腰,公車又不到了。那種狗都不去的房子,妳說買了做什麼?」說完她還連嘖了三聲,卻嘖得我整個人開朗了起來。

其實,住家環境還是要靠自己維護。自從我們搬進來以後,家門口就再沒有鄰居亂丟垃圾了,雖然,偶爾門口還是會有狗狗來「哈囉」,我都會想成「牠忍不住吧」,誰叫我買的是那種旺旺都想來的房子啊!

人啊!轉念、轉念,念頭一轉感覺就不一樣了,「結果」當然也就大不相同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