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組改 陳耀祥爭內容監理獨立

 |2020.08.06
17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NCC新任主委陳耀祥、副主委翁柏宗與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三位委員剛上任,昨天舉行擴大記者會,會中陳耀祥表示,「組織改造」確實是「現在進行式」,至於怎麼改,由行政院說明,但NCC爭取「內容監理的獨立性」已獲政院支持。

陳耀祥證實,組改一事行政院確實在進行當中,NCC身為利害關係人,也被徵詢過意見;至於外界關心組織改造後,「數位發展部」是否會讓NCC獨立機關意義蕩然無存,陳耀祥指出,已爭取除了關於產業技術部分整合以外,「內容監理的獨立性」必須是基本原則,NCC會盡力維持,行政院對此表示支持。

關於「數位發展部」組織規畫,陳耀祥表示,NCC為利害關係人不便回答,組改後的組織設計、業務盤點等都由行政院處理,應以行政院為主。

上一屆九合一選舉,曾讓前任主委詹婷怡不堪壓力「被辭職」,這任委員任期將經歷二○二二年九合一選舉、二○二四年總統大選,陳耀祥指出,NCC也將堅持內容監理獨立性,這也是民主化重要產物。對於「假新聞」議題,他認為這是全世界都面臨的問題,各國包括台灣都在學習如何處理,在這其中「依法該NCC做的當然要做,不是NCC的執掌範圍也會說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