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停看聽】 慣壞.摜壞

文/趙南星 |2020.08.05
842觀看次
字級

文/趙南星

友人介紹的前任A,初識時是個瀟灑開朗、不拘小節的獅子座,對家人、朋友大方,對另一半也不遑多讓。身形雖不甚高大,卻常發豪語,說要努力給另一半遮風避雨的家,一起生活。

但甜蜜期總是短暫,事情的另一面漸漸浮現。他的大方不拘,到月底就見底,30好幾了存款卻是零,甚至負債;他的承諾眼高手低,往往一場空;他的好脾氣經不起考驗,被公事一摧折,下班後往往擺臭臉甚至遷怒身邊的人,還得費心安撫。原本豪氣萬丈的獅子,彷彿被感情融化了獅皮,露出真面目──楚楚可憐,需要人百般呵護的小貓。

不知不覺,我從一開始被捧在掌心的公主跌落雲端,成為那個要擔起打掃責任、煮飯洗衣的角色,還得應付他突如其來的壞情緒。他的理所當然愈多,我只能愈努力榨乾自己迎合,唯恐一不小心,這段感情就跌落谷底,粉身碎骨。

不是沒想過分手,只是猶猶豫豫的我,始終下不了決心。直到某一次他因細故怒掛我電話,即使我再打去也完全不回應,就這樣消失了5天。而這5天包含了一個周末,是我們交往以來第一次要一起出遊,旅館我負責訂,行程我負責找,他只要時間到出現就好。明知如此,他還是消失了整整5天後,才傳來訊息:「要聊一聊嗎?」

淚早已流乾的我,望著這莫名的簡訊,才明白自己做了什麼:慣壞你的胃口,也慣壞自己的依賴心;摜壞我對你的尊重,也摜壞了對自己的珍惜。我忘記了,慣壞別人之前,最該好好對待的,永遠是自己。

謝謝你的出現,提醒我這顛撲不破的真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