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海底博物館 展示最古老沉船

 |2020.08.04
18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向全世界展示媲美帕德嫩神廟的水下遺址」,希臘於八月一日舉行了第一個水下博物館的開幕儀式,讓已經沉沒數千年的希臘古沉船遺址首次向公眾開放,將深海中的考古奇觀與現代人工智慧結合,讓遊客可享受探索樂趣,也保留遺跡完整性。

路透報導,希臘古沉船遺址位於愛琴海的阿洛尼索斯島(Alonnisos)附近的佩里斯特拉島(Peristera)。西元前五世紀有一艘木船沉沒在這片海域中,船內載有成千上萬個雙耳壺,以及用於在地中海地區進行貿易的尖底陶罐。

希臘政府通常限制遊客進入海底遺址,以確保其完整性,但由於有了電腦監控技術,希臘政府即將允許在佩里斯特拉島的沉船遺址中進行娛樂潛水。遺址內將設有水下攝影機監視,並在遺跡有受到破壞的危險時,利用圖像辨識系統立即向管理員發出警報。

在海軍建築與海洋工程學院工作的國立雅典理工大學( 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Athens)助理教授帕帕蘭布魯(George Papalambrou)表示,這種監控系統可以利用太陽能、辨識軟體,以及一種特殊的、通過光度觸發的鏡面擦拭器來清理遺址。

他說,這種科技可能可以套用到其他水下遺址,使更多景點可接近欣賞,「我們很幸運可以從世界上最美麗的古代沉船之一開始。他們稱它為海難中的雅典衛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