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模範父親 佛光人獲表揚

人間社記者妙紀宜蘭報導 |2020.08.03
1573觀看次
字級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右三)與獲獎好人好事代表林惠琼(左三)、模範父親呂金宏(右二)及家屬等人合影。圖╱人間社記者妙紀

【人間社記者妙紀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一日表揚二○二○年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在佛光山蘭陽別院隆重舉行,住持覺來法師、市長江聰淵、市民代表及各里長等出席。此次宜蘭佛光人榮獲模範父親表揚有宜六分會呂金宏會長、宜五分會何榮華委員、員山分會梅端華會員,以及宜蘭第二分會林惠琼榮獲好人好事代表,展現佛光人熱心參與社會活動,廣結善緣,備受肯定。

會中表揚由學校和里所推薦的三十六位模範父親,以及三十五位好人好事代表。江聰淵表示,父親是家中的靠山,默默守護家庭的梁柱,無私給予不求回報,看似平凡卻是那麼偉大,期盼有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讓社會更祥和。

覺來法師表示,二○○九年十月二十五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榮獲宜蘭榮譽縣民、榮譽市民第一人。當時大師說「愛上宜蘭有什麼理由,沒有理由,這裡是我的家,我是宜蘭人」,大師初到宜蘭也培育出早期優秀的出家法師,推動人間佛教淨化社會的工作,正如所有受表揚者,在日常生活力行三好、四給、五和人生,實是人間菩薩的行者。

榮獲模範父親殊榮的呂金宏,長期帶領會員參與道場各項淨化人心活動,並發心在典座大寮等工作,更致力於推動社區成長活動,獲得最佳模範好評,實至名歸。

佛光會督導胡世銘的妻子林惠琼,今年也榮獲好人好事代表,她長期推動新民社區「銀髮族健康隊」,不時邀請醫療團隊及講師傳授健康講座,夫妻二人平日共同投入佛光會各項會務,力行三好獲社區推崇,以佛法傳遞淨化人心為志業,宜蘭區佛光人共歡慶此尊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