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台佛教青年 參訪蘭陽別院

人間社記者妙紀宜蘭報導 |2017.08.02
2005觀看次
字級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透過星雲大師甲子紀念堂,介紹大師弘法的事蹟。 圖/人間社記者莊樹銘

【人間社記者妙紀宜蘭報導】第二屆馬台青年佛教文化交流,宜蘭縣佛教會及蘭陽別院也護持響應。交流團一行近百人昨在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明毓法師與靈山寺監寺覺年法師帶領下,安排至星雲大師弘法起源地—蘭陽別院,進行參訪交流。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勉勵青年,宜蘭是星雲大師最早來台灣弘法的起點,透過「甲子紀念堂」穿越歷史,認識星雲大師從出家、宜蘭弘法,再走向全世界的大願心;他期勉馬台佛青要效法大師「佛教靠我」的精神願力,宣揚佛法要勇於承擔,立下將佛教弘揚五大洲的願心。

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總會長薛振榮分享,他深刻了解大師為佛教的心、接引青年的力,他期許自己未來能接引更多青年,一起加入弘法為教的行列。

大馬青年方福源分享,星雲大師十二歲出家,一句承諾信守一生,「永不退票」的精神願力,讓他敬佩感動,自己也要學習大師的毅力與勇氣。

就讀朝陽科技大學的李佳璇表示,看到星雲大師為弘法不怕挫折艱辛的過程,讓她自許勿為挫敗而失去理想。

「有理想才能實踐,要有願力才能完成理想」,抽到的法語亦呼應期許,李佳璇說要帶著星雲法語,當作成長的人生座右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