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銀髮族】 80歲的白雪公主

文/葉美霞 |2020.07.31
1016觀看次
字級

文/葉美霞

每次周末回娘家,看老媽滿頭白亮亮的頭髮,常笑說她變得愈來愈美麗俊俏,而她也總是擺出一副妖嬌模樣,伸出右手指著圓滾滾的臉蛋,嗲聲嗲氣地說:「阮是八十歲的白雪公主啦!」害我笑岔了氣。

老媽雖然已八十歲,看來卻像個十八歲的高中生,洋溢著青春氣息。許多親友以為她駐顏有術,使用了昂貴的化妝品,事實上,她從不施脂粉,而是經常掛著一臉笑容,除了讓人感覺親切之外,也因樂觀心態讓自己顯得愈來愈年輕。

「人生苦短,活著的時候要快樂一點,雖然生活中免不了有讓人煩惱、生氣的事,但只要看開一點,任何事應該都可以化解!」這正是老媽的生活哲學。

記得有一年颱風來襲,田裡的蔬菜因搶收不及,全被大水全淹沒了。老爸唉聲嘆氣,一整天呆坐著發愁吃不下飯,畢竟對務農維生、靠天吃飯的老爸來說,那一片田就是他的命呀!

「就已經無法收成了,你再怎麼煩惱也於事無補。再說,每年都可能會有颱風,難道你每年都要因此煩憂而不吃不喝不睡嗎?」老媽把事實攤在老爸面前,終於讓他想開了。或許凡事看得開,就是老媽能活得快樂的原因吧!

最近幾年,老媽加入了社區的婦女舞蹈團,每天晚上七點半,準時和一群年輕婦女一起婆娑起舞,除了跳得開心之外,整個人也變得更有活力,看她雪白的頭髮隨舞姿飛揚的模樣,還真是名副其實的「白雪公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