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在美】 眼友俱樂部

文╱文外 |2020.07.30
1467觀看次
字級

文╱文外

很多朋友寫了文字總讓阿三修改,阿三原本來者不拒,近來突然不肯再幫。本稜問他是否要「欲擒故縱」,他怒道:「我查出有青光眼,怕瞎!不看文字不行嗎?」

阿丙聞說,立即拉著本稜帶一堆好吃的去找阿三,見面便嚷:「阿三你怕啥?咱得青光眼二十幾年也沒像你一樣緊張!」沒理阿三的尷尬,進門坐定接著問:「你說說看,你每天點幾次眼藥水?」

「睡前一次。」

「我每天三次。」阿丙很神氣狀。

「這麼嚴重?」

「要不怎麼外號是『瞎子阿炳』?」

本稜笑著插嘴:「那是綽號,離真瞎遠著呢。」

阿丙道:「可我媽幾乎看不見了,上個月才動第七次手術。」

阿三一驚:「七次都是青光眼?」

「三次青光眼、四次白內障。上個月動的是青光眼。現在每天點四種不同眼藥。」阿丙口氣一轉,「她和你一樣,看的都是霍普金斯醫院青光眼主任奎克理大夫。」

阿三大為失望:「名醫手下七次手術,結果卻仍是幾乎看不見?」

阿丙不以為然:「我媽快九十五了,就是正常老人不也一樣快看不見?珍惜吧您!世界最好的醫生照看你,緊張什麼?」

本稜忍不住問:「霍普金斯眼科世界一流,怎進得去?」阿丙答:「孤陋寡聞!私立醫院只要肯花錢都能進。」

「一定很貴吧?」

阿三若有所思:「是貴!而且怎麼覺得他們也像坑銀子?看病才半分鐘便打發走人,醫保公司交錢後自己還要交三百多。」

阿丙問:「每次有儀器檢查嗎?」

「每次都要被按住先做兩三項的檢查。所以說是坑銀子嘛。」

阿丙不耐煩:「這是頂級私立醫院,捐銀子的多得很。就算坑也到不了醫生的腰包,誰犯得著?」又問道:「你的檢查是不是此次兩項、下次就是三項交替進行?這可是常規步驟,我媽住院時連我都搞明白了。」

阿三恍然:「噢!還真的是!」

「使用世界一流儀器非常昂貴,醫保公司當然不會全報銷。」阿丙嘿嘿一笑:「還有,阿三你白是個聰明人,居然不開竅:醫生看你的時間愈短,愈說明你沒大問題不是?你應當燒高香才對啊!」

阿三一愣,連連點頭。

「現代醫學昌明,只要注意休息和衛生、堅持點眼藥,控制病況應沒問題。」阿丙滔滔不絕。

本稜抿嘴笑:「向來都是阿三教訓人,今天終於也挨訓。」

阿三反常地一聲不吭,半晌突然支吾地說:「那……那啥,請你倆轉告大夥兒,如果有什麼字啊句啊要我幫忙推敲的,儘管吱聲。」

那天臨分手,阿三居然要約下次朋友們都來:「而且下次吃食全由我阿三來張羅!」

阿丙故意問:「什麼名目?『瞎子阿炳取經大派對』?」

阿三笑:「『眼友俱樂部』成立大會,好不好?」

阿丙和本稜哈哈一笑,與阿三擊掌而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