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 做麵包,好難!

文/黃振裕 |2020.07.27
1706觀看次
字級
「麵包好吃嗎?」「真的好好吃喔!」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老爹邀請我們一起做麵包給全校的師生吃。從早上開始,我們便動手製作麵包,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啊!圖/Rita

文/黃振裕

「麵包好吃嗎?」「真的好好吃喔!」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老爹邀請我們一起做麵包給全校的師生吃。從早上開始,我們便動手製作麵包,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啊!

一早,老爹便教我們做麵糰,「要按食譜秤量材料。」老爹遞給我和阿樟食譜後問:「會不會?」「哈!當然會!」我量好高筋麵粉後,阿樟說:「我要倒鮮奶!」阿淵急著預約說:「砂糖給我秤。」「酵母粉和奶油我來!」阿弟仔也搶著,學做麵包還挺有趣的。

「試試看,手刀要貼住桌面,然後旋轉搓圓。」老爹教我將發酵好的麵糰分割成好多的小分量,然後示範搓圓給我們看,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做起來相當困難。「怎麼搓不圓啊!」林阿氶有些洩氣,林阿淵悶不吭聲的把麵糰黏在手心搓,結果還是不成樣;看老爹信手拈來就是一個小圓,我想應該不難,可是麵糰在我的手裡軟QQ的,不管怎麼用力壓揉旋轉,就是沒辦法團結起來,但老爹瞧了瞧,竟然還誇讚說:「很好啊!有型就好。」他還真會安慰人。

午休時間,老爹教我們把發酵好的小麵糰壓扁後,接著再填進蔓越莓乾和起司塊,然後像包子一樣合起來,再等待發酵完成就可以進烤箱了。

原本我以為女生會比男生更會做點心,沒想到大頭妹、蘇娟還有高韓韓竟然一竅不通!「土豆,你幫我啦!」大頭妹焦急的跟我求救,她竟然把內餡往外翻,差點沒把我笑死;平時細心的蘇娟竟然打起哆說:「麵糰摸起來軟軟的,感覺好噁喔!」然後把麵糰丟給我說:「你做,我不敢摸!」高韓韓則把蔓越莓和起司塊全混在麵糰裡,這下內餡全變成「外現」了。唉!做點心,還真得用點心啊!

午休過後,我們把發酵好麵糰送進烤箱,經過十多分鐘的烘焙,香噴噴的麵包就出爐了,然後一一發送到各班去,給全校師生一起品嘗。原來麵包是這樣做出來的,老爹領著我們體驗一回,我才知道小小的一粒餐包,得經過那麼長的時間和步驟才能完成——吃很簡單,但做起來真不容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