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個口罩 助馬國師生安心上學

人間社記者圓智仁嘉隆報導 |2020.07.27
1946觀看次
字級
馬來西亞學子喜獲三好口罩。 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圓智仁嘉隆報導】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馬來西亞五百七十萬名學生自三月十四日就開始停課,直到七月二十二日終於迎來全面復課。馬來西亞佛光山、國際佛光會以及星洲日報基金會,配合全馬中小學全面復課,二十四日贈送十八萬個口罩給學生,希望他們免受病毒威脅,上學平安。

十八萬個口罩,其中五萬個交給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馬漢順,分配轉送師生;這些布口罩附帶一層病毒過濾網,可重複清洗和使用一百次。布口罩美觀實用,印有「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提醒學生時時行三好。

馬漢順表示,感激佛光山、佛光會和星洲日報基金會捐助口罩給師生,他本身非常關注學子開學後的防疫問題,包括搭乘學生巴士或公車通勤的學生,因為他們受到感染的風險更高。他將根據不同的情況和需求,分發物資給需要的師生。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說,除了交由教育部的五萬個口罩,佛光山、佛光會和星洲日報基金會也另發放二萬個布口罩給個案處理的學校;十一萬個一次性口罩則是透過馬來西亞佛光會教師分會,分發給提出申請的學校。南馬新山、居鑾學校獲得總共六萬個口罩、彭亨州的學校獲得一萬個,中馬各校也分配五萬個口罩。

送暖校園 貧困生不煩惱

另外,在新山地區,星洲日報基金會與佛光山新馬寺集合資源,透過「疫情送暖到校園」活動,派發逾五萬個口罩給柔佛州四十六所中小學。星洲日報柔州總經理麥覺豐與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在二十三日上午,到訪士姑來國光第二華文小學,移交逾三千五百個口罩給校方,由校長蔡勵佳接受,他感謝贊助單位,「學生有了口罩,師長教學將能夠放下心來」。

如彬法師在移交儀式上指出,這批口罩是從佛光山東禪寺寄下來,並將按申請學校的學生人數發放,工作人員將在近日陸續寄送物資,到各受惠的各中小學。新馬寺希望家境貧窮及有需要的學生,能優先獲得口罩,目前也準備從泰國進口布質口罩,繼續籌集資源讓更多人獲益。

麥覺豐表示,星洲日報基金會與佛光山合作,捐贈防疫物資給多所醫院,此次配合中小學全面復課,也派發口罩給學府,從而照顧學生的安全與健康。新冠病疫情爆發以來,儘管面對危機,但社會各界互相支援和幫忙,令人感受到社會溫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