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熱! 台東飆出40度極端高溫!全台7處達38度

 |2020.07.16
958觀看次
字級
台東縣今天吹焚風,南迴地區飆破38度,太麻里金崙測得40度高溫。圖/尤聰光
台東縣今天吹焚風,南迴地區飆破38度,太麻里金崙測得40度高溫。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本報台北訊】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東金崙中午熱飆40度極端高溫,截至目前,總計全台七處達38度。氣象局說,稍晚不排除有更高溫出現。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金崙40度;太麻里1站39度、太麻里2站38.6度、金峰嘉蘭38.1度;富源、歷坵、太麻里同為38度。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因為金崙是自動測站,不列入紀錄,不過該站全年最高溫曾達41度。至於今天有無機會突破,她說,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八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新竹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市地區,桃園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有36度高溫可能。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