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百年佛緣 看見大師弘法精神

人間社記者陳玉苗八打靈再也報導 |2020.07.16
112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玉苗八打靈再也報導】由馬來西亞佛光文化及《普門雜誌》聯辦的「e普門講座」線上講座會,十二日邀請佛光山日本教區總住持滿潤法師,講說「百年佛緣──星雲大師弘法的真誠告白」,讓聽聞者體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無我與無私,為佛教奉獻付出的精神。

佛光山分燈全球逾三百家道場,大師以口述歷史,將一生接觸的各界人士、各國風土民情涵蓋其中,寫下《百年佛緣》。滿潤法師以「道場篇」為題,講說大師帶領弟子至海外建設道場的因緣與歷程。

「佛光山第一個海外弘法道場在美國,並非鄰近的亞洲國家。」滿潤法師分享,一九七六年大師組團去美國,王良信居士表明願意捐地給佛光山建寺,大師便派慈莊法師及依航法師到美國開山。

到了當地才知道,王居士所捐土地屬於住宅區,不允許建寺院,手中只有二萬元美元(約新台幣五十八萬元)的二位法師,無法購得其他土地,大師認為,把佛教發揚海外不可輕易放棄,便與心定和尚湊了一萬美元,親自飛往美國,但是輾轉幾處,都因款項不足無法購地。最後,慈莊法師找到一間拋售的教堂,以抵押土地方式買下,作為佛光山海外的第一個道場。

「萬事起頭難。」滿潤法師坦言佛光山在五大洲弘法,都有艱辛的歷程,隨後也分享大師與馬來西亞、日本的弘法因緣。

「e普門」系列講座每周日下午二時,在YouTube頻道「馬佛光文化」開講,邀請佛光山法師解讀大師著作,深入人間佛教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