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佛學會考 與大師接心

人間社記者何鳳儀澳門報導 |2020.07.15
66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何鳳儀澳門報導】佛光山港澳深區十二日舉辦佛學會考,在澳門與深圳地區同步進行,此次會考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及佛學常識為內容,分有中級組、初級組及長青組,其中澳門共三十八人應考。

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考前開示,期望應考者以積極、不執著的態度應試,會考以大師著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為主要考核內容,可藉此與大師接心;並勉勵大眾不用執著於分數,考不好表示有進步空間,得高分者亦要策勵自己更上一層樓。法師叮嚀應考者,藉著佛學會考奠定佛學基礎。

國際佛光會澳門協會會長鄧月明表示,會考過後複習題目,讓他釐清很多盲點,大家互相討論題目,有助彼此提升。大潭山分會會長謝杏芳說作答時因為緊張,有些答案記不起來,不禁自省,平常聽過、看過的佛法沒有留在心中。

都巿佛學班黎學員在備考過程中,先閱讀《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再複習題庫,尤其星雲大師弘法的事蹟,讓他更深入了解人間佛教的理念。接觸佛學二年的黃師姐,在截止日期前一天才報名,得到題庫便馬上開始複習,她表示這次考試讓她獲益良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