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母愛

施寅冠 高雄市楠梓國中二年十九班 |2020.07.10
686觀看次
字級

施寅冠 高雄市楠梓國中二年十九班

某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餐桌上沒有晚餐,原來是媽媽說她累了,今天不想煮飯,於是我倆就一起到附近的小吃店吃飯。

店裡,年輕的老闆娘正在備料,看見第一組客人上門,她忙碌的臉龐露出了一絲笑意。我們點好了菜,其他客人也陸陸續續上門了。等待的過程,我瞥見隔壁桌有一個年約五歲的小男孩,他正自顧自的在玩拼裝玩具。他專注的眼神、稚氣的臉龐,讓我有股衝動想上前逗弄他。「媽咪,這個好難用哦!我不會,快點來教我!」老闆娘聽到小孩的聲音,忙不迭的回應:「好啦!等一下喔!馬上!」我想,老闆娘一定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可以同時照顧生意和孩子。

小孩等不及,逕自離開座位,一轉身就差點撞上正端著麵進來的老闆娘,「哎呀!你有沒有怎麼樣?不是叫你坐好嗎?怎麼又亂跑了?」小孩被責備,無辜地回到座位上,坐了好一會兒,才又拿起玩具把玩。「來,我帶你去洗手,給你吃爆米花。」老闆娘停下手邊的事情,拿爆米花給小男孩吃,小男孩一拿到爆米花,高興的吃了滿嘴,「弟弟,你看你又吃得到處都是!」老闆娘順手把黏在他身上的爆米花塞到自己嘴裡,小男孩不理會,依然低頭猛吃。

「看!媽媽再忙,還是牽掛著孩子。」同樣身為母親,媽媽有感而發。老闆娘為了生意而忙碌,同時還得照顧幼小的孩子,確實很辛苦。孩子長大,或許會忘了幼年時母親含辛茹苦的身影,但母親一路走來的溫情呵護,盡是愛的證明。

見到這對母子,讓我不禁望著眼前的媽媽,想到她無怨無悔的付出,心中便充滿了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