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上的悲歡離合

黃翊涵/台南市佳里國中一年一班 |2020.07.10
717觀看次
字級

黃翊涵/台南市佳里國中一年一班

我站在月台上,看著眼前上演的悲歡離合,如同一台老舊的放映機 ,一幕幕播放著:月台上,年老的夫妻老淚縱橫的目送兒子離開;月台上,一群朋友熱切的擁抱,興奮的訴說彼此的遭遇。我靜靜的站在遠處,思緒回到了那一天……

那一天,我看著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坐上火車,向她揮手道別,互道珍重再見。記得剛認識她的第一天,我害羞到不敢主動和她說話,是她主動走過來與我攀談,是她打開了我們之間的話匣子。時光飛逝,如今到了不得不分開的時刻,我心中有著千言萬語想對她說,但說來說去只有那一句——謝謝妳。送別那天,火車站人聲鼎沸,我聽不見她的回話,耳朵只聽到一陣嗡嗡聲,兩行淚水便不聽使喚的落下。

月台上,寫著一篇篇動人的美麗故事。這些被時光所遺忘的悲歡離合,會隨著火車的離駛,逐漸成為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