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做苦工! 泰濫捕野生猴 逼日摘千顆椰子

 |2020.07.09
3450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youtube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近日爆出有當地民眾為了椰子生意,竟捕抓野生猴子,並逼迫牠們每日摘取1,000顆椰子來為供應商謀利。這起虐待動物事件被國際動物權利組織「善待動物組織」(PETA)揭發後,英國多家超商已快速將所有和泰國椰子相關的產品火速下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PETA說法,泰國多隻獼猴淪為「摘椰子的機器」,猴子們原本在野外生活,卻遭有心人士抓走,並訓練牠們每天摘到1000顆椰子。


圖說:泰國多隻獼猴淪為「摘椰子的機器」。圖╱取自youtube

PETA表示,在泰國發現8家農場,猴子們被迫摘椰子,果肉再用來製成產品,賣到世界各地;公猴子一天能摘1000顆椰子,相較之下,人類則只能摘約80顆。

英國多家超市包括維特羅斯(Waitrose)、歐卡多(Ocado)、合作食品(Co-op)、博姿(Boots)等,都下架了相關的椰子水、椰子油等產品,拒絕藉由利用動物來獲得利益。


圖╱取自youtube

特羅斯超市表示:「出於動物福利政策的一環,我們承諾不會在知情的情況下,販售猴子勞工的產品。」合作食品則說:「作為合乎道德的零售商,我們不允許自家產品使用源於猴子勞工的原料。」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未婚妻凱莉·西蒙茲 (Carrie Symonds)得知後也站出來呼籲更多超市跟進抵制。


圖說:活動受限的猴子,紛紛表現出不斷晃動籠子和上竄下跳的焦慮、緊張行為。圖╱取自youtube

此外,PETA還在泰國發現了「猴子學校」,專門訓練包括猴子在內的動物,讓牠們學習騎自行車或者打籃球等技能娛樂遊客賺取利益。「猴子學校」的猴子許多都是在年幼時就被非法抓走,被綁住或者被關在狹小的籠子中,活動受限的猴子,紛紛表現出不斷晃動籠子和上竄下跳的焦慮、緊張行為。

為此,PETA強烈呼籲大眾,不要從泰國購買所有和椰子相關的產品,並致函給泰國兩大椰子相關產品公司「Aroy-D」和「Chaokoh」,請他們停止與剝削猴子的供應商合作,避免猴子繼續被濫捕受虐。


影片/取自youtub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