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他的愛禁不起再三消耗

文/溫小平 |2020.07.09
1407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兩人之間的感情,難免會有輕重差別,有時候男生愛女生多,有時女生愛男生多,但不論多寡,享受愛情都是很美好的事情。

就怕對愛情不認真或是不成熟的態度,讓愛你的人受了傷還不自知;甚至自認為他愛你,你就可以為所欲為,例如,威脅他做不法的事情,或是人前人後羞辱他,毫不顧及對方的自尊。

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再有度量的人也禁不起如此折騰,而當愛情消耗殆盡,到時候再懊悔也來不及了。

愛你一萬年?

戀愛時,你一定聽過他說,即使地球毀滅了,他也會愛你一輩子,直到下輩子、下下輩子。如果這是真心話,你覺得這句誓言的效力可以維持多久?保鮮期可以無限期延長嗎?

遙遙的男友對她百依百順,無論她要什麼,都會想盡辦法找給她。遙遙脾氣不好,動不動就使性子、甩臉色,男友也都不會動怒翻臉。朋友看不下去,規勸遙遙要珍惜男友的愛,否則就是把這樣的好男人推給別人了。

遙遙根本不聽,還說,「他不會生氣,他說會愛我一輩子。」甚至跟其他男人打情罵俏的親暱照片被放上了網路,男友為此抱怨,她就撒嬌耍賴說,「你不是說會永遠愛我嗎?」

當遙遙再度被爆出跟某位富商過從甚密,並且已經懷孕的消息,男友再也忍不住了,決定跟她分手。遙遙以為男友只是說氣話,他才捨不得離開她呢!所以,當她被富豪甩了,回頭想找男友復合,男友卻告訴她:「我們已經結束了,我準備跟別人結婚了。」

遙遙怎麼也不相信,當初說愛她一輩子的男友會變心,威脅著要自殺。男友卻嘆了口氣說,「晚了,遙遙,我給過你無數次機會,是你自己放棄的,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

遙遙哭破了嗓子,卻再也喚不回當初那個愛她愛到骨子裡的男友。

愛情是需要彼此呵護的,單方面付出,另一方又不懂得珍惜,這樣千瘡百孔的愛又如何能夠延續下去?愛你一輩子的誓言,是建立在彼此相愛的前提下啊!

愛心皮箱也會透支

戀愛時,我們都希望對方開心,只要他有一丁點的不順心,你都會想辦法幫忙排解。她挨老闆罵,你帶她吃好料;他過生日,你費盡心思辦派對;她身體違和,你不辭辛苦前去照顧;他跟父母不和,你盡力安慰……我們總是想盡辦法希望對方快樂。

於是,在我們的愛心皮箱裡,存放著對方給予的一顆顆愛心。

可是說也奇怪,結婚以後,這樣的體貼溫柔漸漸消失。你開始在他開車時吼叫,她在公司受氣時罵她活該,在她生病時不管不顧,在他跟兄弟鬧不和時火上澆油……漸漸地,你們之間的火藥味愈來愈濃。

每吵一次架、每說一次傷人的話,愛心皮箱裡存放的愛心,就這樣一顆顆減少,你卻毫無所覺。直到有一天你回到家,發現衣櫥裡他的衣服不見了,浴室裡沒了她的毛巾、牙刷,他在家裡的痕跡被抹得乾乾淨淨,你慌了,這時才想要挽回,卻已經沒機會了。

不要把婚姻變成愛情的焚化爐,也不要在結婚以後,就忘了繼續愛她,即使海誓山盟的愛情,也禁不起反覆受傷啊!

所以,好好珍惜他給你的愛,千萬不要仗「愛」欺人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