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寺線上教中文 跨海師資成就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 |2020.07.08
2652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攜手海華文教基金會,開辦線上中文課程。 圖╱人間社記者郭昱挺

【人間社記者喜琛馬尼拉報導】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許多國家地區停課、封城防疫,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仍不忘中文教育,經一個月的密集籌備,「菲華基礎中文雲端教學」順利於五日開學,吸引菲國八十二人報名,年齡層涵蓋幼兒至成人,再度掀起一股菲華中文學習熱。

受疫情影響,菲律賓各級學校停課,萬年寺社教輔導有道法師認為,停課但不能停學,於是帶領義工老師團隊討論,如何繼續為學員學中文的熱度加溫,最後決定進行雲端教學,由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技術和專業支援;有道法師、海華文教基金會主任陳智偉、萬年寺中華學校林素玲主任共同籌畫,歷經一個多月的努力,開設八個班級。三日晚間,由海華文教基金會和萬年寺教師團隊舉行線上相見歡會議,橫跨台灣、菲律賓、香港三地的老師們,為推廣中文奉獻心力。

「菲華基礎中文雲端教學」五日開學,佛光山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表示,雖然是疫情期間,但是距離並沒有被疏遠,更因為對教育的熱心把彼此拉近。法師分享,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三十年前來到菲國弘法,對教育非常重視,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致力倡導教育和文化的理念,從開辦夏令營到現在的佛光山菲律賓光明大學,實踐佛光山「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四大宗旨之一。

萬年寺監院覺林法師感謝兩個單位的老師,義不容辭地分享中華文化的漢字寶藏。學員Lyzette的家長透露,孩子上課時間還沒到,孩子就已準備好了,讓她很欣慰,「萬年寺的課程,不僅教小朋友成為三好兒童,更重要的是成為快樂學習的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