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餐廳友善小農 綠色餐飲模範生

 |2020.07.05
1554觀看次
字級
「呷米」利用友善小農生產食材所做的鹹派。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為解決食物浪費問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出「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全台各地的「蔬果格外品」,而台北市中正區的「呷米蔬食」除了推廣惜食理念、使用小農生產食材做料理,更在「綠色餐飲指南」評鑑中,成為台灣20家綠色餐廳的模範生。

新北農業局表示,「呷米」為以「食的力量改變台灣」概念的惜食分享餐廳,扶植在地有機、友善耕作的小農,餐廳以格外品及全食物製作料理,並指導民眾如何善用剩餘食材及邊角料烹調各式料理。今年4月還與羅東高商餐飲科合作,帶領學生利用剩餘米飯、白蘿蔔皮做成蘿蔔糕,成品不僅與一般蘿蔔糕一樣,亮麗的造型外觀也讓人歎為觀止。

被譽為「台灣綠色米其林」之稱的「綠色餐飲指南」評鑑,針對台灣20家綠色餐廳使用有機、當季食材、遵循永續生態及海洋原則、減低添加物使用、提供蔬食餐點選項、漸少資源耗損及浪費等6項指標調查,呷米表現亮眼,被稱為綠色餐飲業者的模範生。


圖說:「呷米」執行長王淑珍(左)經常去拜訪合作農友及協助銷售農產品。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呷米執行長王淑珍表示,為了把關食材品質及加強產銷連結,經常去拜訪合作農友及協助銷售農產品。今年雖受到新冠病毒衝擊影響營收,但仍為了讓顧客有安心且舒適的用餐環境,近日也重新裝修以新風貌迎接客人。顧客除了能舒適品嘗利用有機、友善耕作小農食材所製的料理,也能在1樓展示區看到琳瑯滿目的點心及廚師料理食材過程,盼民眾一起支持在地有機、友善農業。

「食物是有趣的,而吃是好玩的。」王淑珍說,呷米經常會收到農夫第一手新奇作物,餐廳除了提供美味的餐點,也能成為食物的遊樂場、料理的實驗室,讓都市人更有機會親近食物,感受「吃」的魅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