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開放日 北島佛光山傳遞幸福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20.07.04
1339觀看次
字級
民眾在大雄寶殿獻燈祈福。圖╱人間社記者Wawa
北島佛光山舉辦「祈福開放日」,當地特色攤位前大排長龍。圖╱人間社記者Toney
兒童歡喜繪畫填色。圖╱人間社記者Wawa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紐西蘭封國近三個月時間,疫情降溫到一級後,北島佛光山六月二日重新開放,每日平均近二百人到道場禮佛上香。為更好地服務社區大眾,北島佛光山六月二十七、二十八日舉辦「祈福開放日(Blessing Open Day)」,內容多元包括獻燈祈福、講座、禪修、寺院導覽、市集、素食攤位等活動,祈願來寺大眾將歡喜祝福帶回家,兩天活動逾兩千人參與。

北島佛光山各殿堂特別準備了鮮花及許願燈,讓大眾供養諸佛菩薩,尤其最近因疫情、警察殉職等社會事件,大眾籠罩在陰霾中,非常時期道場義不容辭提供大眾正能量,一起擁抱生命,重新出發;無遮大會攤位以熱騰騰的臘八粥結緣,讓大家都能夠吃的平安吉祥。

活動聚集當地多個文化市集,有Aoraki公司的香濃咖啡、純淨薰衣草製品、紐西蘭天然蜂蜜製品、手工可麗餅、杯子蛋糕等琳瑯滿目的在地特產。雖然天氣時而晴朗,時而大雨,各攤位負責人仍不減熱情。

可麗餅負責人表示,道場的氛圍祥和,讓自己深刻感受人間佛教的活力與歡喜。蜂蜜產品的主人Angela指出,自己平時也會到滴水坊用餐,感受道場寧靜的氛圍,非常榮幸可參與這個給大眾歡喜的活動。

三好四給 深植人心

「星雲大師一筆字展」提供來寺大眾體驗寫毛筆字,每位參加者開心地將「三好四給」的作品帶回家。悉達多太子特展準備三好氣球贈送給小朋友,一位當地小女孩曾跟隨學校到北島佛光山,參加「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活動,這次,她帶著家人再度造訪,並在許願卡上寫道:「希望每位生病的人都能早日康復,希望疫情可以盡快消除,大家都能保持健康」,讓她的家人都覺得非常驕傲。

蓮池塔為日前為一名執勤殉職的警察Matthew Dennis Hunt立超薦牌位,讓大眾可以前往悼念。兩位當地的女士入殿獻燈後,表示她們與這位警員在同一個教會,非常感謝北島佛光山這麼友善地幫助教友;一位長者讀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往生者祈願文〉後,再獻燈,臨走時拍下祈願文及殉職警官的牌位,感謝道場的慈悲細膩。

兩天的活動皆由北島佛光人集體創作,以真誠的信念,在龍捲風突襲及寒冷冬日裡,為社會大眾帶來滿滿的溫暖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