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裡的感動】 見義勇為暖人心

文/小魚媽媽 |2020.07.03
1205觀看次
字級

文/小魚媽媽

晚間8點,行經德協三山國王廟的省道轉彎處,人龍以1米寬的間距排列在夜色中,像是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捍衛著一位躺在快車道上、貌似昏迷的車禍傷者。

急剎衝往對向車道的自小客車,與倒臥雙黃線、不久前才拋飛主人的摩托車,詭異地對峙著。碎裂的車殼零件散落一地,可以想見撞擊瞬間力道之大,震驚之餘,不免為騎士感到憂心。

等待警消前來救援時,有人搬來一整排塑膠椅充當路障,還有人高舉紅色閃光棒指揮交通。車流如同經過沙洲的河水,硬生生從中分開,速度也跟著放緩下來。附近居民的見義勇為,比起新聞報導中避之猶恐不及的用路人,真有天壤之別。

救護車的鳴笛聲由遠而近,警車也已抵達現場,目睹眼前這一幕,深受感動之餘,亦低頭誦念佛號為雙方祈福。新冠病毒疫情反反覆覆,擾得人心惶惶,這時,更需要彼此扶持的溫暖力量,陪我們共度難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