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宗教會議 凝聚社會共識

人間社記者本弘臥龍崗報導 |2020.07.03
88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本弘臥龍崗報導】佛光山澳洲南天大學法寶講座自二○一八年開設至今,吸引多位澳洲著名學者專家加入演講行列,充滿善知識和正能量,帶來無數因緣。六月二十四日,南天大學人間佛教研究所所長覺瑋法師出席一場由巴哈宗教團體發起的圓桌會議,參與者來自各宗教團體。

法師與會的因緣之一,是經社會心理學家Hugh Mackay介紹,他曾是法寶講座演講人之一;巴哈宗教團體也曾二次參訪南天大學。覺瑋法師希望藉助該團體每年向澳洲政府遞交「社會凝聚力」為題的報告,讓人間佛教佛陀本懷,落實在澳洲這片紅色土壤上。

「什麼是共性與價值觀?」會議關注各社團宗教的共同點,同時接受彼此的差異和多樣性。覺瑋法師揭示慈悲的價值觀,「每個宗教都相信,慈悲是實踐的目的,慈悲把大家團結在一起。」

覺瑋法師分享美國目前最具爭議的話題,「黑人的命也很寶貴」、「各種族平等」,當人們走在街上,會非常擔心自身安危,也想加入在美國的抗議活動。法師表示,大家可以正念加入抗議,但一切都要回到價值觀、回到意圖。抗議的意圖從慈悲而來,發自無畏懼感,而非憤怒和仇恨。因為火不能以火來熄滅,但慈悲可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