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禪躍上電箱 傳遞慈悲喜捨

人間社記者本弘臥龍崗報導 |2020.06.23
1357觀看次
字級
許多在路口等信號燈的人,紛紛豎起大拇指讚歎法師的藝術作品。 圖╱人間社記者趙聞暄

【人間社記者本弘臥龍崗報導】澳洲臥龍崗市政府近期於網路上發起「畫出你的光(Paint Your Lights)」活動,鼓勵藝術家在交通訊號控制箱上進行創作。佛光緣美術館南天館近日響應計畫,有紀法師將佛光山人間佛教的性格「慈悲喜捨」,透過「塗鴉禪(doodling)」的方式呈現,佛光山南天寺的法師們均加入創作行列,溫暖路過的民眾。

許多在路口等紅綠燈的人,紛紛豎起大拇指讚歎法師的藝術作品,也有不少路人走近關心詢問。有民眾接獲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百零八句好話」卡片結緣後,表示非常歡喜,覺得大師說的話鏗鏘有力,給予他很大的鼓勵力量。

當地居民Nancy主動前來問候,她說:「我們必須照顧好居住的星球,因為這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年輕人Sam每天去工作途中,都會經過此處,電箱上的「歡樂、善良、慈悲、希望」等字眼令他無比感動,「這是如此美麗、重要的文字,特別是在疫情期間」。

有紀法師表示,電箱上的字句就是人間佛教價值,是人人需要的。在街道的十字路口,每個人大多會焦急等待,不耐煩等負面情緒常傾洩而出。但這時刻,若能在路口處看到各種色彩豐富、富有正能量的作品而調適心情,也是給人歡喜的善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