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彩虹山 不可思議的美麗景致

 |2020.07.02
3442觀看次
字級
秘魯彩虹山在海拔5000公尺以上,2016年受地球暖化影響高山上冰川積雪融化,才被世人發現。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Peru Summit Adventures/AB Expeditions

【本報台北訊】千年古國秘魯是考古黃金國度,除了著名的馬丘比丘,還有高山秘境彩虹山(Rainbow Mountain),位在秘魯的庫斯科(Cuzco)5000公尺的高山,山頭有層層不同夢幻糖果顏色令人著迷,近年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彩虹山海拔5000公尺以上,和珠穆朗瑪峰基地營看齊,這座山本名是Vinicunca或Winikunka(南美原住民克丘亞語系「Quechua」是彩虹意思),Montaña de Colores、Rainbow Mountain是後來大家對它的稱呼。


圖/擷取自影片

彩虹山堆疊的顏色是丹霞地貌,是長期流水侵蝕與風化作用,才形成今日紅色碎屑岩。要形成這樣的地形需要非常非常久的時間,只有在非常老的地型才有機會看到,例如中國甘肅張掖國家地質公園的丹霞地形,就是歷經了2400萬年的沉澱堆積、板塊運動與數年累月的風吹雨淋才有今日美麗奇景。

彩虹山原本終年被冰川覆蓋,直到2016年受地球暖化影響,高山上冰川積雪融化,彩虹山才露出來被世人發現,成為秘魯熱門打卡景點快速竄紅。

想一睹彩虹山的神祕色彩,一定要訓練好體能,不是一般人就能輕易前往。凌晨3點半從庫斯科出發,經過3小時的顛簸山路,才能抵達彩虹山大本營,接下來在昏沉缺氧情況下開始登山,徒步行走到位高5100公尺終點。

一路上可看盡高海拔獨有的冰河圈谷地形,以及層次分明的糖果色五彩岩石,還有可愛的羊駝相伴。5月~9月是乾爽明媚的旱季,是欣賞彩虹山最佳季節。


圖/擷取自影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