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機師假執照!歐盟禁巴基斯坦航空飛歐洲

 |2020.07.02
1218觀看次
字級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因機師飛行執照疑慮,歐盟下令禁飛6個月。圖/取自網路

【本報台北訊】機師專業形象令人多少人嚮往飛行夢,5月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發生空難,當局公布調查報告令人震驚,巴基斯坦近30%機師竟持假飛行執照,歐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EASA)6月30日宣布,巴基斯坦國際航空6個月內不得飛往歐洲。

綜合外電報導,失事的巴基斯坦PK8303國內線航班,當時從拉合爾起飛,正準備降落喀拉蚩的真納國際機場(KHI)。在第一次降落出現「不明失誤」,重飛後引擎故障失去動力,儘管飛機試圖滑翔迫降,最終仍於機場1公里外民宅區墜毀,機上97人不幸罹難,2名乘客奇蹟生還。


圖說:巴基斯坦有860名現役機師,其中有262人未親自參加考試,持假飛行執照飛行,圖為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示意圖/取自網路

一開始,外界還以為PK8303空難是機件故障,但巴國民航局初判的空難調查卻發現:這架16年機齡的空巴客機「狀況良好沒有故障」。之所以降落失敗導致空難原因,可能是機長正在閒聊「降落時根本沒放下起落架」。

根據「黑盒子」的駕駛艙通話記錄器,PK8303在降落之前,正副機師都一直在閒聊「新冠病毒在飛行員之間的疫情」,彼此疏忽又沒按規定相互確認降落程序,才會在「不確定是忘記了?還是晚放下起落架?」的狀態中就著陸。


圖說:失事的巴基斯坦國內線航班,因人為疏失導致失事,圖為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示意圖/unsplash

歐洲航空安全局以安全管理系統存在缺陷為由,昨(2)日起暫停巴基斯坦國際航空飛往歐盟的航班,為期6個月。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發言人哈菲茲(Abdullah Hafeez)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病疫情影響,航空公司無飛往歐洲航班。但原定在未來兩個月內恢復飛往奧斯陸、哥本哈根、巴塞隆納和米蘭的航班恐受影響。

巴基斯坦有860名現役機師,其中有262人未親自參加考試,持有假飛行執照。巴基斯坦國際航空434名機師,則有近150人因執照一律被下令禁飛。歐洲航空安全局在信件中說,有充分跡象顯示,大量巴基斯坦機師持無效飛行執照。巴基斯坦作為航空公司營運國,沒用國際標準對航空公司和飛機進行認證和監督,令歐洲航空安全局難以信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