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陸1/6國土 250條河超警戒

 |2020.07.02
9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中央氣象台一日六時繼續對大陸南方與西南多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這已經是六月二日以來,中央氣象台連續第三十天發布暴雨預警,持續時間之久為歷年少見。

大陸水利部水旱災害防禦司副司長王章立表示,今年以來,中國暴雨洪水集中頻繁發生,過程多、水量大。六月以來,全大陸共計二百五十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主要集中在廣東、廣西、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慶、安徽等省區市。然而今年的暴雨似乎格外嚴峻!有多嚴峻,看看下面數據:

新華社表示,中國大陸六月一日進入全面入汛以來,南方出現五輪強降雨過程,全國近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國土出現累積降雨量超過二百毫米的降雨,亦即中國近六分之一國土六月以來雨量已經超二百毫米。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比四十一個台灣的面積還要大。

大陸中央氣象台最新預報顯示,未來三天,華北、黃淮等地也將有一次降雨過程,其中京津冀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預計四日起,大陸西南地區東部、江漢、黃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還會出現新一輪較強降雨過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